人氣 1689

柯文哲開微博帳號 遭質疑有資安疑慮

#政策 #柯文哲 #微博 #資安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邱瓊玉/台北報導

擁有IG、臉書、twitter等社群帳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悄悄註冊微博帳號,短短3天粉絲追蹤數已超過4萬7000人。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慧質疑,市府網路無法登入大陸網站,得「翻牆」才可以經營,恐有資安疑慮;國民黨市議員李明賢擔心貿然開設微博,會不會被統戰控制?

對此,柯文哲昨在議場備詢時直言「誰統誰還不曉得」,不要怕接觸,要對自己有信心;至於「資安」疑慮,北市府觀傳局兼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會再留意。

台北巿長柯文哲開通微博帳號自稱「台灣阿北」。昨出席北市議會市政報告時引起議員關心,成為質詢焦點。記者黃義書/攝影

柯文哲去年12月自爆想開微博帳號,有網友發現微博上真的出現「台灣阿北-柯文哲」的帳號,8日開設至今,已有兩篇發文。

首篇發文自我介紹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數人都叫他「柯P」,年輕人則喜歡叫他「阿北」;昨則是上傳16秒的「搭公車」畫面,提到自己「嗡嗡嗡上工去」。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證實,開設微博主要目的就是行銷台北市,讓更多人認識台北市,經過幕僚討論、作業,本月初開設,時間點沒有特別考量。

國民黨市議員張斯綱昨質詢表示,六都首長都沒有開設微博,此舉看得出柯市長的雄心大略,是為了逐鹿中原,不過我們的選票不來自中國大陸,開設微博要給誰看?李明賢則說,要小心被統戰控制。

另外,市議員王欣儀質詢時,不滿柯去年曾允諾排富後恢復65至70歲長者健保自付額補助,卻無下文,批評柯P跳票、「拒絕騙子市長當家」;柯說會設法編預算、找錢來做。對於市議員吳沛憶詢問國中小全面裝設冷氣的政見執行進度,柯文哲承諾目標是3年內完成台北市國中小全面裝設冷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