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5

迎第1道曙光 墾丁跨年訂房大爆滿

#地方 #墾丁民宿 #墾丁飯店 #跨年訂房 #三仙台 #元旦連假

記者潘建志、莊哲權/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資料,2015年離島第一道曙光元旦清晨6:32分在蘭嶼露臉,台灣本島6:35分在屏東墾丁、台東三仙台現蹤,元旦有4天連假,墾丁飯店及民宿12月31日到明年1月2日訂房率暴大量逼近9成,三仙台依往例舉辦迎接第1道曙光活動。

蘭嶼民宿業者指出,看日出最佳地點在東清灣及氣象站,東清灣因海邊停泊多艘拼板舟吸引攝影愛好者,將日出與拼板舟一起入鏡更添「蘭嶼味」;在氣象站則可居高臨下,包括地下屋、東清灣盡入眼簾。但到蘭嶼須搭船或飛機,交通較不方便,往年到蘭嶼追日族較少,因此住宿不成問題;另因雲層太厚,看不到日出機率高達9成,追曙光要靠運氣。

東管處表示,雖然每年三仙台迎曙光要冒著呼呼強襲海風,有時還會飄著細雨,加上氣候因素,天空總是積著一層厚厚的雲,見到第一道曙光機會微乎其微,不過就算年年無功而返,卻仍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將依往例舉辦迎接第1道曙光活動。

至於太麻里比基尼迎曙光沙灘路跑邁入第4屆,已成迎曙光特色活動。墾丁最佳迎曙光地點在龍磐公園,面對太平洋,地型平坦無阻礙,視野非常遼闊。

今年遇上4天元旦連假,預期吸引更多遊客前往,12月31日、1月1日、2日訂房率近9成,3日則只近5成,連假效應讓墾丁旅遊業者笑開懷,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說,元旦假期成連假,飯店至少多500多萬元營收。

去年迎曙光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邀請優人神鼓演出大獲好評,今年請到九天民俗技術團,遊客在遼闊天地伴著陣陣風聲、鼓聲等待曙光乍現,為視覺、聽覺提供另種感官體驗。

墾管處指出,墾丁因有迎曙光、送夕陽、跨年「三位一體」成為跨年朝聖最佳地點,遊客先可到關山,目送2014年最後一道夕陽後,晚上到墾丁大街跨年狂high,接著再殺到龍磐公園迎曙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