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

淡海國小難產 教育局:附近學校增班

#淡海國小 #難產 #教育局 #學校 #增班 #淡海新市鎮 #多空 #政策 #學區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海新市鎮4所國小全滿額,小一新生就學擠破頭,市府籌設興建淡海國小盼舒緩就學壓力,卻面臨大環境缺工危機,校舍工程本月招標乏人問津流標,市議員陳偉杰27日質詢時要求教育局提出短期解套方案。教育局長張明文強調,短期會採取增額方式,滿足在地就學的需求。
 
4校額滿 新生上演卡位戰
 
淡海新市鎮近年開發迅速,吸引人口入住,區內公共設施逐漸不敷使用,全市今年21所額滿學校中,淡海新市鎮就有新市、新興、育英、天生國小等4所額滿學校,新生就學得提早上演卡位戰,或是只能遠道跨區就學,成為家長最頭痛難題。
 
淡海新市鎮4所國小全滿額,興建中的淡海國小又面臨大環境缺工危機,本月招標卻流標作結,市議員陳偉杰要求教育局先媒合附近學校加開班級。圖為額滿學校育英國小上課場景。(新北市府提供/許哲瑗新北傳真)淡海新市鎮4所國小全滿額,興建中的淡海國小又面臨大環境缺工危機,本月招標卻流標作結,市議員陳偉杰要求教育局先媒合附近學校加開班級。圖為額滿學校育英國小上課場景。(新北市府提供/許哲瑗新北傳真)
 
教育局斥資7億6000萬元,在淡水區新市二路籌設7000坪淡海國小,原定今年1月就要開工,明年順利招生,2月爆出統包商文件違法,市府依採購法規定終止合約,重新辦理招標。
 
陳偉杰昨在議會質詢指出,目前預估經費比原先預算要多出1億元,淡海國小工程流標作結,恐怕第2次招標也很難標出去,如果無法如期完工招生,教育局應先協調新市鎮附近的小學彈性增加班級數,至少讓孩子先在地就學,等到淡海國小完工招生後,再來重新調配班級數,否則不斷流標,不知何時才能招生。
 
張明文回應,校舍興建工程由工務局代辦中,將配合工程進度調整招生期程,近期會統整學區內學生數量,調配學校名額班級數,務必滿足學生在地就學的需求。
 
28日招標 合約內容暫不變
 
新工處長王益翔則說,淡海國小新建計畫4月20日首次招標,沒廠商來投標,推判是大環境缺工問題所致,預計28日第2次招標,合約內容與發包金額暫不變動。
 
王益翔坦言,原物料價格飆漲,研判2次招標成功機率不高,若仍沒人投標,將重新檢討合約內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