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工安巡檢 遭批球員兼裁判

#工安 #球員 #裁判 #高雄 #建築 #工地 #多空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雄工安意外頻傳,高市府祭出加強建築工地公共安全實施方案,要求業者自填「工地巡檢表」,市議員林于凱質疑,原先第三方「監造人員」檢查簽章竟「被消失」,巡檢者都是自己人,恐是球員兼裁判。工務局解釋,這是只是第一級檢查,還有二、三級更嚴謹檢查。
 
林于凱昨在高市議會工務部門質詢時指出,3月29日高市副市長林欽榮召開「高雄市政府加強建築工地公共安全實施方案」,會中律定「工地巡檢表」中應檢附工地負責人、職安衛人員及「監造人員」的設施安全檢查簽章。
 
高市議員林于凱(中)質疑,「工地巡檢表」原先第三方「監造人員」檢查簽章竟被消失,造成巡檢者都是自己人,恐是球員兼裁判。(柯宗緯攝)高市議員林于凱(中)質疑,「工地巡檢表」原先第三方「監造人員」檢查簽章竟被消失,造成巡檢者都是自己人,恐是球員兼裁判。(柯宗緯攝)
 
「高市府要落實工地安全的話,第三方公正單位怎麼會被消失呢?」林于凱表示,經調查發現,監造人員簽章欄位,竟被偷天換日成「專任工程人員」,導致3個簽章人員都是廠商指派,無監造人員進行工地現場監督跟把關。
 
林于凱認為,若工地巡檢表全部承造商自己派任人員填寫,難保會出現有缺失不敢如實填報狀況,但高市府回應只要有職安人員就能保障施工安全,但涉及工地結構、施工技術,只有監造人員才能處理,強調工安要落實,不能馬虎。
 
對此,工務局長蘇志勳回應,議員提出的是3月草案,最後版本是依4月通過的為主,強調會針對工地巡檢表重新討論,確認是否納入監造必須簽章,該張巡檢表格屬於第一級自律檢視,後面還有更嚴謹的二級(第三方)、三級(官方會同第三方、業者)檢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