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淡海國小興建延宕 家長抗議反彈

#地方 #淡水區 #淡海新市鎮 #淡海國小 #預算 #抗議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新增淡海輕軌、淡江大橋等重大建設,帶動移居人口激增,就學需求增加。市議員陳偉杰指出,今年國小額滿學校從2所增加到4所,無法就近入學家長多有抱怨,淡海國小興建又有變數,雪上加霜。市府教育局坦言淡海國小招標困難,因工程費用超出原編列預算上億元,將尋求教育部協助。
 
陳偉杰表示,新市鎮孩童人數不減反增,淡海國小原預計111學年度開始招生,因故延期,引家長反彈,甚至抗議,認為當初就是因為有淡海國小才搬來,現在孩子無法就近入學難接受。
 
原本預計111學年度要加入招生行列的淡海國小,因故延期引起家長反彈。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原本預計111學年度要加入招生行列的淡海國小,因故延期引起家長反彈。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陳偉杰說,因原物料上漲,讓招標難上加難,但也憂心教育局無力負擔額外支出,但找不出錢淡海國小不蓋嗎?教育局目前應先彈性增班,讓新市鎮孩子就近入學,維護孩子就學權益。
 
據指出,淡海國小預定地在新市二路與崁頂三路的交叉口附近,今年初廠商被爆違法被解約,市府重新招標,但受到鋼筋等建築原物料上漲,超出原本編列的費用約1億元,讓招標更困難。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目前正在籌措經費、擬定學生的安置方案,讓工程順利進行,因新北林口、淡水、汐止、新莊等區因人口增加,需要增加校舍,因市府資源有限,教育部會有相關方案協助。
 
另外,社會局將把淡水舊公所2樓場地規畫為公托中心,市議員鄭宇恩指出,聽到消息民眾都很開心,除了公托之外,希望能一併設置親子館,提供更多親職課程、探索體驗等多元育兒服務。但憂心因地點位在淡水老街內,路幅狹窄且是單行道,家長如要接送臨停恐造成交通壅塞,應同時將舊公所原有停車場規畫為家長接送停車空間。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目前進行整體空間及效益評估,後續會辦理採購及裝修設置相關事宜,預計年底完成,可招生約50名0到2歲幼童;針對家長接送停車部分,會將後側停車場納入規畫,方便家長接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