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7

「禮大人守護讚」 台中打造敬老城市

#政策 #台中 #敬老 #城市 #地方

記者許俊揚/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打造台中市成為一個「敬老友善服務城市」,持續推動並擴大「禮大人守護讚」據點與服務內涵,日前(25日)舉辦「禮大人守護讚服務加值」記者會。

台中市政府推動的「禮大人守護讚」,將友善敬老化成具體行動,共同守護台中市的長者。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銀髮族群成為各界注目的焦點,也是各縣市政府必須面對的課題。台中市政府自去(102)年推出「禮大人守護讚」後獲得熱烈響應,此次加值服務有福利宣導小語、銀髮優先座位、以及友善關懷通報等,將友善敬老化成具體行動共同守護台中市的長輩。

台中市市長胡志強表示,目前共2,600家企業及商家門市據點加入守護讚行列,並延續過去累積的守護讚服務,將敬老友善的服務內容加值,透過教育訓練,化成守護長輩的具體行動。台中市社會局局長王秀燕強調,高齡市民最大困擾是「走累了沒地方休息」,因此今年度特別與三大超商結合,在休息區設置銀髮優先座位,提供長者貼心有禮的加值服務。

另外,透過辦理教育訓練,將敬老友善觀念推廣至商家、村里、社區等單位,提供業者及民眾相關訊息及服務知識,製作友善關懷通報表讓社區周遭發現有需要服務之長輩立即獲得服務。已加入守護讚的業者如統一超商、全家、萊爾富、弘道老人基金會、台灣大車隊、樂齡網、藥師公會等業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