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08

政大地政學系在台復系50週年

#主編精選 #政大 #地政學系 #永慶 #廖本勝

蘋果日報特別企劃

欣逢今年政大地政學系在台復系50週年(註1),為紀錄這50年來一路成長發展的軌跡點滴,除舉辦一系列復系紀念活動外,特於5月18日舉辦系慶50餐會,近600位系友同聚回憶在校點滴。政大地政系友會理事長,也是聯勤建設董事長陳文森表示:地政學系理論與實務的多元教學,不僅培育出優秀的地政專業人才,在政府行政部門或國營事業機構擔任重要角色,亦在其他產業都有相當出色的表現。

600位系友齊歡慶,四都財政局長、永慶廖本勝總經理皆出自政大地政。



政大系主任陳立夫回想:幾十年前政大地政系在校生僅200多位,到今年在校生已突破800位是政大屬一屬二的大系。陳立夫主任分析:這與台灣社會對不動產人才的殷切的需求,及各系友們都有很好的發展有關;這讓地政系在近年來排名一路向上攀升,成為應屆畢業生優先選擇的系所。

政大地政系人才輩出涵蓋產官學界,受到土地活化是政府最大資產來源的影響,五都中就有四都的財政局長來自政大地政;此外,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甫上任的北市都發局局長邊泰明、前北市副市長林建元、北市地政局局長黃榮峰、立委盧秀燕、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等,都是政大地政系優秀的畢業系友。

不僅如此,在金融業也有眾多菁英來自政大地政系,如土地銀行過去4位副總就有3位來自政大地政,目前亦有多位中壯年的分行經理為政大地政系友。國泰世華銀行的副董事長陳祖培,合作金庫資產管理董事長吳萬順亦是政大地政畢業。

跨界發展耀眼的還有: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中華航空董事長兼總經理孫洪祥,達芙妮總經理陳賢民,都是因政大地政系的培育,一路在各產業界發光發熱,創下許多傳奇事蹟。

註1. 為因應國家需求,培植土地行政人才,國民政府於民國21年在中央政治學校(政治大學前身)成立「地政研究班」,開啟我國地政之高等教育。民國32年改制為「地政學系」,惟因內戰影響之故停辦;後於民國52年復系,繼續地政人才培育與土地學術研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