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0

嘉義水上機場 首次包機飛日本

#交通 #嘉義 #水上機場 #飛機 #出國

記者梁雅雯、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經各方奔走,嘉義水上機場今年初被列為國際包機直航機場,昨天首次包機直航飛日本靜岡縣,雲嘉南地區民眾出國更方便了,也成為距離阿里山最近的機場,未來兩岸直航前景看好。

水上機場昨日首次包機直航飛日本靜岡縣。(圖/翻攝自臉書黃敏惠市長粉絲團)

「這是嘉義飛國際定點航線的第一步」,交通部長葉匡時說,若不定期包機市場需求大,就可開始飛定期。嘉義有非常多旅遊需求,今年一到四月,阿里山觀光客就超過一百五十四萬人,旅客數不斷上升。

極力爭取促成水上機場首航的立委翁重鈞強調,首航是好的開始,但一次性的國際包機絕對不夠,要再爭取國際包機航點及兩岸客源。嘉義市長黃敏惠高興地說:「我好感動!嘉義要起飛了!」

嘉市大馨旅行社董事長蕭博仁承攬包機業務,一開始有承擔賠錢打算;但首航班機才推出四天,一百五十八個座位額滿,讓他既驚又喜,看好包機直航前景。

「真的很方便」,住台南的七十八歲婦人王陳阿榴說,從嘉義搭機出國,不用再三更半夜搭車到桃園機場。

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致電祝賀首航圓滿順利,班機起飛前,依航空界傳統展開「灑水儀式」慶首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