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4

2019春節九連休 旅客出國意願激增兩倍

#交通 #出國 #春節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綜合報導

2019年春節有九天連續假期,比起2018年多了三天,帶動民眾出國意願激增,根據易遊網機票銷售數據統計,明年春節旅遊買氣相較今年有近兩倍成長,以短程線來說,國人最愛的旅遊地東京依舊稱霸,大阪、香港也仍是排名前兩名的熱門城市;長程線則以美西、倫敦、巴黎最熱門,尤其今年華航與法航聯營巴黎直飛航班,帶動巴黎旅遊熱潮,買氣較去年成長三倍。

易遊網指出,除了東北亞熱門城市外,春節期間正值寒冬,不少旅客選擇目的地時也會特別考量避寒需求。短程線來說,四季如夏的東南亞城市,以曼谷和新加坡最為熱門,排名分別為第四和第八。

2019春節假期有九天,以短程線來說,國人最愛的旅遊地東京依舊稱霸;長程線以美西、倫敦、巴黎最熱門,買氣較去年成長三倍。(圖/易遊網提供)

2019春節假期有九天,以短程線來說,國人最愛的旅遊地東京依舊稱霸,大阪、香港也仍是排名前兩名的熱門城市;長程線則以美西、倫敦、巴黎最熱門,尤其今年華航與法航聯營巴黎直飛航班,帶動巴黎旅遊熱潮,買氣較去年成長三倍。 圖/易遊網提供

長程線則是位於南半球的紐澳最受歡迎,2月夏季期間,日照長、氣候溫暖,是不少旅人心目中的最佳避寒勝地,其中紐西蘭航空本月起新增台北直飛奧克蘭航班,可省下五小時以上的轉機時間,對於旅客相當具吸引力,春節過年開票量即有三倍成長。

春節屬於旅遊旺季,卡連休和連休前後的黃金旅遊日期機位搶手。觀察民眾購票時間點,通常第一波買氣會落在2月份春節機票開賣時,第二波在暑假後開始慢慢漸增,最後的購票潮則是在過年前一個月,不過通常距離春節越近,容易發生機位緊張、理想票價難尋的情況,若想趁九連休安排出國行程,即早購票還是不二法則。

另外,想要購得相對便宜票價,以往許多旅客會避開除夕或初一出發,或是請假提前出發來換取較便宜的票價。但以明年春節來說,因為2月4日除夕前兩天剛好是週末假日,六日出發的需求顯著,也因此2月2日至4日的票價最高,建議有預算限制的民眾,可提前於2月1日前或是2月6日初二後出發最划算,以大阪票價為例,有機會可省下近萬元。

想要再小省一筆,即日起至12月31日前下載易遊網APP,APP首購用戶即可獲得168元折扣金!欲查詢票價或訂購機票,歡迎請上易遊網www.ezTravel.com.t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