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3

四海幫大哥女友嗆聲「警察抓不到」 兩個月後大哥落網 

#地方 #四海幫 #張國峻

聯合報 記者廖炳棋/綜合報導

四海幫中常委張國峻(54歲),2003年時介入中華電信圍標案後,遭警方逮捕後以涉組織罪嫌送辦,2009年法院宣判3年徒刑定讞後,張嫌立即逃到大陸發展,法院因此發布通緝;不過張嫌在大陸發展不順,曾多次偷渡回台,兩年前回台後乾脆不回大陸,專門從事放款及暴力討債。

張嫌過去在大陸有一名劉姓女友,從18歲就跟著張嫌,她也到台灣陪伴張嫌,張嫌在桃園地區藏匿至今近兩年,劉姓女友在今年9月囂張對外放話:「警察抓不到我們啦!」,台北市刑大偵一隊日前循線逮捕張嫌後,警方忍不住對劉女說:「不是說抓不到嗎?現在呢!」

台北市刑大逮捕四海幫大哥張國峻,起獲台灣少見的球棒刀。(記者廖炳棋/攝影)

台北市刑大逮捕四海幫大哥張國峻,起獲台灣少見的球棒刀。記者廖炳棋/攝影

張嫌近10年前逃往大陸時,因為在四海幫輩份高,掌握許多資源,因此在對岸一度風生水起,買下好幾間房屋,但後來因為投資失誤,所有房子全賣光,不得已多次偷渡回台尋求經濟資源;2014年張嫌不顧自己遭法院通緝,又涉嫌一件放火案,再度又被檢方通緝。

2016年,張嫌再次偷渡回台,這次決定不再回大陸,他在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以一家菸酒商行及檳榔攤當掩護,並吸收四海幫海德堂綽號「判官」的衣姓男子(47歲)、綽號「阿祥」的吳姓男子(31歲)為主要幹部,再吸收7到8名年輕人為成員,專門從事地下錢莊與暴力討債。

警方偵辦過程發現,許多經營服飾業、貿易的小公司,因為一時周轉不靈,因此找上張嫌借貸,雙方約定15天為一期,每次利息約一成六;有些被害人還不出利息,張嫌就率小弟找上門,一見面就將槍枝砸在桌上,讓被害人心生畏懼想辦法籌錢。

台北市刑大接獲線報展開調查,這個月8日與大安警分局兵分多路,一舉拘提張嫌、衣嫌與吳嫌到案,警方還發現張嫌持有少見的棒球刀,表面上是一隻小球棒,但轉開柄處就可以抽出一把尖刀,警方發現台灣並沒有販售棒球刀的管道,估計來源是從大陸地區購入。

警方起獲棒球刀3支、斧頭2支、藍波刀1支、本票、被害人借據等相關證物。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等罪嫌,將張嫌等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