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6

北市雙首長會議 吳音寧終於現身了

#吳音寧 #果菜市場 #北農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台北市「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工程」持續延燒,今天北市府舉行雙首長會議,改建內容進行討論,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市府官員輪番提出說明,吳音寧質疑,她很早就提出改建需求,結果市府一度採用前北農經理韓國瑜任內提出的改建需求,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反駁「這不是事實,改建一直在修正」。

今天會中聚焦討論改建案的各版本差異,包括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北市發局長林崇傑、北農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漁產公司陳志芳皆出席,會議前40分鐘進行改建案報告,之後進入實質討論時,並未開放媒體入場。

今天北市府舉行雙首長會議,改建內容進行討論,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市府官員輪番提出說明。(聯合新聞網)

由於市場改建攸關140億元經費,民進黨市議員主張,北農提出的改建需求,減少部分樓地板面積,可以省下11億元改建經費,彭振聲會議開門見山表示,北農說可以省錢,是否市府不夠努力,所以開雙首長會議一次說清楚,他提到,若工程尚未發包就說圖利,那他跟產發長就抓去槍斃了。

林崇傑表示,北農今年3月提出改建需求,經過滾動式修正,根本沒有所謂減少11億的案子,「是假議題,這跟大家說辛苦了,根本沒有這件事」。

不過,輪到吳音寧發言時,她拿出青果公會轉交的一封信,表示改建工程長達7年,對攤商是很大的困擾,擔心流失生意,等到七年,果菜市場榮景沒了,一定要以縮短工期,以及有個透明公正的批發市場。

吳音寧又說,她在去年9月就提出改建的疑慮、建議,今年3月發函提出需求建議,「可惜的是,大家不聽討論」,北市產發局、市場處給北市工務局、新工處的先期規劃,是韓國瑜任提出的需求建議,等於中間的討論內容沒被採納。

對於北市府版本、北農版本的停車場格數及樓層挑高的差異,吳音寧表示,她仍建議改建後的3+4樓,維持10米挑高,才能負荷貨車進出、機械式搬運,另外,批發市場內的平車隔僅100餘格,市府規劃1850格,北農評估採購及員工需求,建議僅需1200格即可。

林崇傑反駁,市場處不是提出韓國瑜版本,這不是事實,這一直在修正;彭振聲說,改建需要7年,是整個建物全數完成,由於全案採「穿西裝改西裝」,果菜批發市場僅需3年就可以回去營運,「混凝土打下去28天才會乾」,暗指工程不是說趕就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