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高屏溪沿線鑿井30口安全有疑慮?高市府:非地層下陷區

#政策 #地方 #旱象 #地質安全 #地層下陷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旱象持續,高市府在高屏溪沿線開鑿30口井,外界質疑引發地質安全疑慮。高雄市府水利局長蔡長展20日表示,鑿井位置在高屏溪沿線水量較充沛處,非屬地層下陷區,安全處有問題。
 
蔡長展表示,市政府在大樹進行相關鑿井工作,這些鑿井的水量將運送到澄清湖。目前在鑿井的位置是在大樹高屏溪沿線,此處有比較充沛的水量,區域並不是所謂的地層下陷區,鑿井取水也會做一些觀察,在安全上沒有問題。預計進度每星期會達到完成8口井,在五月底前至少達到30口井的供應。
 
高雄市水利局長蔡長展(右)表示,鑿井地區沒有地層下陷問題。記者徐如宜/攝影
 
另外在高屏溪在曹公圳沿線,水利局也會用移動式抽水機,把地面水的部分運送到澄清湖,此部分目前也在順利進行。
 
「水利局除了在抗旱,也積極著在做今年的防汛整備。」蔡長展說,在河道的清疏,也依照那個每年度進行詳細的調查,急需要做一些清淤的河道長度,都有做一些盤點。開口契約的廠商已經進行區域排水中、小排做清淤工作,還有就是比較看不到的箱涵內,清淤的困難度比較高。
 
蔡長展表示,抽水站部分已經達到75座移動式,抽水機在每年度汛期的使用率非常高,所以目前在這些抽水機組的設備也做一些定期的檢查,4月底前會做詳細的複查,在下雨時才能發揮最大功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