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1

勞工「自賺退休金」 最快後年上路

#理財 #勞工 #自提自選 #退休金 #綜所稅

記者許俊偉/台北報導

勞動部推動勞退新制「自提自選」(自行提撥退休金、自己選擇投資標的),無保證收益,投資盈虧由勞工自負風險,但提撥薪資可免報個人綜所稅。勞動部說,原則帳戶內退休金六十歲才能領,草案近日將送行政院審議,後續立院三讀後會有一年緩衝期,粗估最快後年上路。

勞動部推動勞退新制「自提自選」最快後年上路。(好房資料中心)

退休金究竟該存多少才能好好養老?(圖/好房資料中心)

勞退新制強制雇主每月幫員工提撥薪資百分之六的退休金進勞工專屬帳戶,勞工也可自提(非強制、可免稅)最多百分之六。現制不管雇主或勞工提撥的錢,都由勞動基金運用局幫忙投資,要是虧損,政府會提供兩年期定存利率的保證收益,勞工不會虧。

勞動福祉退休司副司長陳惠蓉說,目前已自提的勞工,未來也可選擇將原本自提的錢轉入自選投資帳戶,但只限一次,且不能再轉回政府的投資帳戶;除非選擇購買可提前分期領回的年金保險,否則全都六十歲才能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