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

莫拉菲颱風生成 吳德榮:離台灣太遠水氣影響不大

#氣象 #颱風 #莫拉菲 #吳德榮 #輕颱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颱風形成訊息,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凌晨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莫拉菲,為今年編號第18號,預測朝西移動,通過菲律賓中部進入南海,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颱風動態。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沙德爾颱風在海南島南方近海,持續減弱,偏西朝越南海前進;第18號颱風莫拉菲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向菲律賓中部前進,未來進入南海,其路徑明顯較沙德爾偏南;由於距離遙遠,其外圍水氣對台影響不大。
 
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凌晨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莫拉菲。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凌晨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莫拉菲。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至周二各地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冷空氣減弱,白天氣溫回升,早晚仍偏涼;日夜溫差大。今天北部19至29度、中部19至32度、南部20至33度、東部17至31度。
 
 
他說,周三東半部水氣漸增,大台北、東半部雲量稍增,桃園以南仍為晴時多雲;天氣變化很輕微,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局部短暫雨的機率略提升。
 
 
他說,周四至周五白天台灣附近東北風增強,迎風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轉為有局部雨,背風面新竹以南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周五晚、周六水氣減少,天氣好轉。周四冷空氣開始南下,比前波略強,周五達最強,北台轉冷,其他地區氣溫亦下降。周五晚、周六晨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5、16度左右,有機率再創入秋新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