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9

半數新手媽媽返回工作崗位後 晉升受忽視

#女性 #婦女節 #工作 #職場 #晉升

經濟日報 記者蘇秀慧╱即時報導

資誠8日公布《2018全球女性職場調查報告》顯示,48%的新手媽媽在返回工作崗位後,在晉升和特別專案上受到忽視;42%的女性對於組織新家庭可能影響其職涯而感到緊張。

8日是國際婦女節,資誠在全球同步公布此一調查報告,調查指出,58%的女性認為雇主可以採取的關鍵步驟是提高透明度。有73%的女性正積極尋求職業發展的機會。

8日是國際婦女節,資誠也特別公布《2018全球女性職場調查報告》。(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8日是國際婦女節,資誠8日公布《2018全球女性職場調查報告》。(好房網資料中心)

資誠建議,企業應該關注三個領域,以幫助女性人才的職涯發展:一、透明度與信任;二、策略支持;三、生活、家庭照顧與工作。

調查顯示,42%的女性擔憂,組織新的家庭可能對其職業生涯產生影響;48%的新手媽媽在返回工作崗位後,在晉升和某些特別專案上受到忽視。與此同時,38%的女性認為,自己運用「工作及生活平衡和靈活性計畫」,在其職場將產生職涯上的負面影響。

有97%的女性表示,他們喜歡工作;95%的女性表示,能夠靈活地平衡職業生涯需求和個人、家庭生活對她們來說很重要。攀向職業生涯的頂峰,對75%的女性來說非常重要,而82%的女性對自己實現職業願望的能力充滿信心。

為了改善職業發展機會,58%的女性認為雇主可以採取的關鍵步驟是提高透明度。資誠表示,這意味著要讓員工清楚地了解勞資雙方對於「就業方程式」的期望,包括關於職涯發展和成功的資訊,以及與員工就其立場及期望進行公開對話。

調查也顯示,超過半數的女性主動向雇主提出晉升、加薪和提升職業經驗的要求。

在過去的兩年中,有41%的女性晉升,63%的女性向雇主提出晉升的要求。

這項調查的受訪者來自全球61國共3,627位來自27個產業的女性專業工作者,受訪者年齡分布在28歲到40歲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