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

鼓勵用電移至離峰期 台電以競標方式給大戶補貼

#台電 #節電 #台水 #地方 #企業

聯合報 記者黃寅/綜合報導

天氣漸熱,台電台中區處的「節電服務團」啟動,除了實地訪視大用戶、檢視用電情況,協助發掘節電潛力,也希望高壓用戶參與「需量競價」制度,由台電給予補貼下,在尖峰用電時配合降載。

台電台中區處長郭芳楠最近就拜會了也是用電大戶的台水公司第四區處,獲得同屬國營事業的台水支持,使得截至4月已有82個用電大戶參與「需量競價」制度。

台水公司第四區處長蕭淑貞說,需量競價措施,可以鼓勵用電大戶把產能移至離峰時間用電,第四區處一定會確實配合。圖/台電提供台水公司第四區處長蕭淑貞說,需量競價措施,可以鼓勵用電大戶把產能移至離峰時間用電,第四區處一定會確實配合。圖/台電提供

什麼是需量競價?台電台中區處營業課長袁筱茹指出,例如某些企業同意在台電指定的某一尖峰時間配合降載,台電會給予補貼,至於補貼給那幾家企業,因名額有限,需視其願意降載的程度和提出的用電價格以競標方式決定。

郭芳楠說,簡言之,就是用戶在電力吃緊時,報價得標並配合省電,就能拿到電費扣減,等於把省下的電力賣回台電。不但能為企業節省下用電開銷,還能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台水公司第四區處長蕭淑貞說,需量競價措施,可以鼓勵用電大戶把產能移至離峰時間用電,對整體電力供需平衡有很大助益,且這種做法在國外已經實施多年,台水公司身為用電大戶,一定會確實配合台電,在用電高峰時節省用電,以達成電力的供需平衡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