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9

刷卡爽賺紅利 小心被歸零

#刷卡 #理財 #信用卡 #紅利點數 #銀行

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刷卡集點數小心被歸零!銀行基於管理成本考量,逐步縮減紅利點數兌換期限,繼白金卡和御璽卡紅利回饋效期縮短為二年,部分銀行開始砍頂級的世界卡紅利效期;提醒持卡人,刷卡爽賺回饋要注意各種回饋的保存期限。

〈玉山銀行〉

國人紅利點數價值累積一年超過50億元,有20億元價值的紅利點數被蒸發。 聯合報系資料照國人紅利點數價值累積一年超過50億元,有20億元價值的紅利點數被蒸發。 聯合報系資料照

6月起紅利效期2年

玉山銀行自6月1日起全行所有卡別紅利點數效期變更為二年,計算方式是,持卡人每年生日月分次月的結帳日,以系統自動清除已累積超過二年,但未使用之紅利點數;亦即2019年7月將針對6月生日持卡人清除其2017年7月以前累積、但未使用之紅利點數,其他生日月分卡友以此類推。

玉山的普卡和金卡紅利點數是二年有效,檔次較高也是較多人申辦的白金卡、御璽卡和鈦金卡原為終身有效,但6月1日起縮短為二年;玉山表示,頂級的世界卡則會延後到2020年1月1日起執行新規定;但如果卡友前一年度累積一般消費金額達50萬元,或是菁英、登峰、私人銀行的理財會員,紅利點數效期自動延展一年。

〈國泰世華〉

不分卡紅利效期3年

多數本國銀行信用卡紅利點數效期為二年,但會針對特別的信用卡,給予持卡期間紅利點數終身有效,例如台新銀行的無限卡;國泰世華則是不分卡別,一律都是三年有效。

〈花旗、星展、凱基〉

紅利點數終身有效

另外,花旗銀行、星展銀行和凱基銀行則是目前少數仍堅持全卡友持卡期間,紅利點數終身有效的銀行。

沒換紅利算銀行賺到

由於國人持卡分散,有些信用卡刷不夠,無法累積到足夠使用的點數,還有人是放到忘記,這些點數到期都會自動歸零;根據國人刷卡金額估計,紅利點數價值累積一年超過50億元,兌換率約六成,也就是有20億元價值的紅利點數被蒸發;因為銀行會提撥「紅利點數兌換準備金」,每1點紅利提撥0.03至0.06元的兌換成本準備金,卡友沒來換,準備金就回沖,挹注到銀行盈餘上,等於銀行賺到。

Money101提醒,先用掉快過期的點數,如果沒有過期太久,通常建議一周內,可以打電話給銀行,試試看爭取延長兌換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