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1

信用卡紅利點數蒸發 17銀行限期2年未兌歸零

#理財 #紅利點數 #信用卡 #刷卡 #Visa

記者楊美玲、仝澤蓉/台北報導

國內36家發卡銀行中,多達17家規定信用卡紅利點數使用期限為兩年,卡友一旦忘了留意點數到期日,過去努力消費累積的點數全都會被自動取消。

國內36家發卡銀行當中,扣除台銀等八家未提供紅利點數的銀行,其餘銀行對紅利點數設下的使用期限多數是二到三年,匯豐銀行則規定信用卡紅利與信用卡效期相同。

金管會統計,去年底國內36家發卡銀行,流通卡數3595萬張,總有效卡數則約有2256萬張;Visa國際組織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指出,去年台灣刷卡金額年增率為8.6%,今年上半年也有7%,顯見國人仍偏愛使用信用卡付款。

麻少華指出,國人喜歡用信用卡付款,主要是發卡銀行提供不少回饋促銷方案,多數卡友喜愛累積紅利、現金回饋或哩程兌換;麻少華說,多家發卡行設有紅利點數使用期限,這是業者自訂遊戲規則,消費者辦卡時要自行比較留意。

國內信用卡龍頭中信銀的信用卡紅利點數使用期限為兩年,中信銀說,設定有效期限是希望卡友能及時使用點數,且目前紅利點數兌換商品多元,兌換方式也很便利,不會影響消費者權益。

至於是否可能將紅利點數改成終身有效,或和信用卡期限一樣長?中信銀說,若以各卡片使用效期作為點數到期依據,銀行系統無法計算各卡到期時會有多少點數失效,與卡友溝通的複雜度也相對提高。

目前包括上海商銀、花旗、澳盛、陽信、萬泰、日盛、美國運通等,以及台北富邦世界卡、玉山銀行白金卡等級以上,紅利點數皆終身有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