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65

透天整修撞疫情 苦主求復工慘被拒 內行人揭幕後原因「為這事」

#地方 #透天 #整修 #疫情 #復工 #工班 #工地 #工人 #做工的人 #中古 #口罩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延燒,必須每天在豔陽下工作的建築工人首當其衝,除了戴口罩容易汗濕難以呼吸,連吃飯都要飽受路人異樣眼光,卻又不得不為了生計上工,處境十分艱難。不過也有部分工班索性停工,讓苦苦等待整修的業主頭痛不已。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去年買了一棟舊透天打算整修後自住,工班請了自己熟識的朋友表哥,於今年1月動工,整修內容包括打回毛胚,但目前進度連1樓樓梯都還沒完成。不巧又遇上5月疫情爆發,打從此時開始,工班便以「害怕疫情」為由而停工,無論原PO如何勸說就是不肯復工。
 
工班以疫情為由停工,讓苦苦等待整修的業主頭痛不已。示意圖/摘自Pixabay為避免發生公安事故、道路坍塌及鄰房受損事件,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訂定「建築工地深開挖巡檢作業」。圖/pixabay
 
原PO抱怨,工地地點在高雄,雖然能理解害怕疫情的心理,但自己也一樣每天出門上班,也願意協助處理工人戴口罩、吃飯等問題。然而友人表哥自開工起就屢屢停工,一次因為岳母生日要慶生,過年又休息了一整個月,這次以疫情為由還說:「跟公家單位一樣」,讓原PO無奈大嘆:「公家單位沒停工啊!」認為友人表哥似乎有點「拿著雞毛當令箭」。
 
更誇張的是,前兩日高雄大雨,友人表哥卻沒有前來巡視,鄰居抱怨工程導致漏水,還得原PO自行向附近工地借帆布遮雨。而自家前後工地都維持正常運作,使得原PO母親天天碎念抱怨,讓他幾乎快招架不住,眼看原訂7月要完工的工程,恐怕拖到明年完工都難。
 
文章一貼出,不少內行網友紛紛表示,雖然確實有部分資深師傅手頭上不缺錢,寧可停工休息也不願冒染疫風險,但對於原PO的案例卻認為不單純,點出停工背後的可能原因,「台北都還在搞了,高雄(確診)才零頭,你這被別人加價先叫走了吧」、「你價格太差,先去其他案場吧」、「沒簽約就這樣,因為7月完工他就斷檔,當然要5月就先找下一攤」。
 
也有網友們認為原PO所找的工班大有問題,「正常工班頭兩三天都要去巡一下,不然都變樣,連工地都不去巡,太誇張了吧」、「做了半年還沒好?你這組人有問題,我新北這邊透天也在整修,還挖電梯,3個月就做完了」、「光看過年休1個月,你就要換人了,擺明想加錢」、「認識的最貴啦,不要找認識的」、「看起來不是價格差,就是工班配合度低,建議你換掉,不然等疫情過了也會有其他理由不進場,真的想做戴口罩也會來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