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5

挺「做工的人」 台中要求工地規劃用餐區

#地方 #做工的人 #台中 #工地 #用餐區 #政策
好房網News王惠琳/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中央公布民眾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且全國餐飲一律外帶。考量部分勞工群族工作條件特殊,台中市政府要求民間公司,並指示各單位所屬施工處所或營造工程,安排勞工用餐休息環境,包括設置簡易室、加裝隔板、安排社交距離、加強消毒等。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防疫前提下,務必讓勞工安心用餐,市府將加強勞動稽查,把關勞工權益。
 
盧秀燕指出,因防疫關係,許多工人用餐環境不佳,市府除要求民間公司,也責請各局處所屬施工處所或營造工程須設置用餐休息區,讓勞工安心用餐。
 
挺「做工的人」,台中要求工地規劃用餐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挺「做工的人」,台中要求工地規劃用餐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建設局、水利局等工程施作單位,今年已安排施工勞工在工務所內或在施工車輛內用餐,都發局也鼓勵民間企業尤其建設和營造公司,在工務所或另外搭棚用餐,讓勞工朋友擁有舒適的環境,勞工朋友紛紛肯定這項措施,感受到尊重與和善對待。
 
建設局強調,工人朋友是成就城市蛻變的重要基石,台中市固守防疫工作的同時,也不能讓城市建設止步,建設局持續宣導雇主辦理公共工程時提供安全的用餐環境,原則採室內為主,有工務所的工地可利用工務所室內空間,無工務所的工地可尋找通風良好處,設置太陽傘或歐式棚帳架並放置桌椅,無論室內外桌位皆配置隔板、採梅花座位,保障作業工人用餐權益。
 
都發局指出,都發局所屬3000處建築工地積極落實防疫,包括全程戴口罩、指定樓層派員勘驗暫停實施、建立疫調染疫工地停工消毒SOP及樓層勘驗申報全面以網路方式辦理,減少人員接觸,並持續落實量測額溫、實聯登記等防疫措施。
 
此外,都發局也要求工程業主應提供室內或有遮蔽場所的用餐環境,並保持通風良好、使用隔板、採梅花座、保持社交距離、落實環境清消及人流管制,另利用APP或Line記錄工地施工影片或照片,作為施工管理採認依據,市府也將持續建立友善的工地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