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85

他猶豫該不該買「車道戶」? 風水師:用這個把煞反射回去

#租售 #預售 #居家 #風水 #車道戶 #蔡上機 #地脈斷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在購屋時即使是同一棟建案,但樓層及戶型的不同也會導致風水的優劣差異。車道戶一直以來最為人詬病的除了噪音問題,風水也是容易讓欲入手的買家卻步的原因之一。對此,風水師提醒,住進去後運勢可能更差,民眾切勿因小失大。

近日有網友於PTT發文表示,看到一間屋齡17年的房子,地點距離老家走路只要5分鐘,距離公車騎車也是5分鐘就會到,周邊有很多吃的,生活機能不錯,地點跟格局都很滿意,但樓下就是往地下室的車道,讓他很猶豫到底該不該入手。

車道戶風水差引詬病,風水師:用這個把煞反射回去。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2樓車道戶因為車輛進出噪音擾人,價格比同層低9折左右。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針對車道戶的風水問題,風水師蔡上機表示,通常在大樓中,在車道正上方的那戶會是整棟樓風水最差的一戶,可能會被當成廣告戶,壓低價格售出。車道戶因在車道正上方且是往地下室一個鋪平的路下去,所以物件下方是空的,並往下挖進去,在風水上這樣的煞叫「地脈斷」,由於車子進進出出,且接不到氣,所以風水被切斷。並不建議居住,會拉低運勢,若是做營業場所也會受到不好的影響,無法長久營業。

蔡上機指出,樓層越往上「地脈斷」的煞也會遞減,車道上那戶通常是二樓,影響會最大,越往上會遞減,到了五樓以上即不會再受影響。蔡上機表示,通常買車道戶的民眾除非不知道風水不好,不然就是貪便宜買,提醒買房民眾,若因價格買車道戶,住進去後運勢可能更差,切勿因小失大。

蔡上機提醒,已經住在車道戶的民眾,若想減低「地脈斷」的影響,可在窗上掛鏡子,往車道斜下方照射;如果無窗戶可將鏡子架設在外牆,把煞反射回去。

他也建議,可以在窗台種一些生命力強的植物,可以把地氣接續回來,另外在地上擺放盆栽或水晶,同樣可幫助接續能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