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3

新竹居大不易 飢餓行銷亂炒房

#新竹 #縣市合併 #地方 #買房 #多空 #紅單 #林智堅 #飢餓行銷
聯合報記者郭政芬、張裕珍/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力推竹竹併,一群竹科媽媽近日廣設看板,力促大新竹合併升格,以解決「新竹居,大不易」問題。地方人士指出,居住需求是主因,但炒作紅單也是助漲房價的幫凶,竹科人買房常要忍受業者飢餓行銷,不僅買預售屋找不到門路,連看中古屋也得抽籤排隊,一屋難求不亞於雙北,大新竹合併就能解決居住問題嗎?
 
新竹縣竹北市臨近科學園區、生醫園區,公共設施齊備,成了不少竹科家庭的購屋首選。全台重劃區房價漲幅前15名中,前3名都由新竹包辦,其中,竹北縣治二期重劃區近3年漲幅達37%,高居全台之冠。
 
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延燒,一群竹科媽媽廣設看板,訴求大新竹升格將促成「交通就很順」、「竹科就很有力」、「水就很好喝」等情境,引起用路人矚目。圖/聯合報記者張裕珍翻攝
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延燒,一群竹科媽媽廣設看板,訴求大新竹升格將促成「交通就很順」、「竹科就很有力」、「水就很好喝」等情境,引起用路人矚目。圖/聯合報記者張裕珍翻攝
 
陳姓工程師與妻子在竹科打拚8年,孩子出生後決定結束租屋生活,但夫妻倆開始看屋竟一場震撼教育。他說,許多新建案人員都說預售屋賣完了,特別是地段好預售屋建案往往閉門銷售,讓市場熟客搶頭香,門外的首購族要等這些人釋出才有機會,但至少要先被賺走一成,「還有居住正義嗎?」
 
他決定改找中古屋,加入房屋仲介的LINE群組,曾在50多組顧客中抽到10幾名,但連看屋的機會都沒有,「一下子就賣掉了,排不到前5名應該買不到」;這種飢餓行銷手法天天上演,第4次才抽到第一順位,夫妻倆剛看完房子,就得在15分鐘內決定是否出價,「因為樓下還有多組客人在等」。
 
台灣房屋竹北文化直營店長陳熒竺說,新竹高就業、高收入、高消費特色,人口繼續移入,最近幾個熱門建案,已遇過幾次買主不砍價成交,甚至比開價還高。
 
竹科李姓工程師說,房價一直失速上漲,但有居住需求,只能忍痛購屋。同是雙薪家庭的劉先生說,他在新竹服務業上班,5年前結婚時就看過竹北房子,但根據內政部買賣契約價格資訊,竹北房價5年來每坪已從16.3萬元漲到24萬元,漲幅47.4%,「如果不是竹科人,本地人已買不起」。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指出,新竹房價漲幅大,加上炒作紅單,連在竹科上班的人可能都買不起,而購屋資訊不透明,更讓購屋民眾成了待宰羔羊。
 
林智堅表示,竹科媽媽揪團自發登看板,顯見在地市民對大新竹升格充滿期待,他期盼也樂見更多來自民間的支持聲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