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55

基隆鐵路街 性產業屹立不搖

#地方 #鐵路街 #紅燈區 #私娼

記者游明煌、翁浩然/連線報導

紅燈區轉型不易,「鐵路街」是基隆有名的紅燈區、台北華西街「站壁仔」艷名遠播,都是存在超過七十年的「傳統產業」。

紅燈區轉型不易,「鐵路街」是基隆有名的紅燈區。(圖/聯合新聞網)

「鐵路街」因靠近鐵路而聞名,包括龍安街左右兩側平房,約百餘公尺長。私娼寮早從民國卅五年就存在,最初只有三間,後來三重「豆干厝」整頓後,部分轉戰基隆,到目前有卅五間仍在營業。曾有人提議規畫成「性產業專區」或「博弈專區」,都因地方反彈而不了了之。

入夜後,整條街漆暗一片,只有鐵窗平台發出黯紅燈光,濃妝豔抹的女子透過鐵窗欄干招呼拉客,被當地戲稱為「鐵窗業」。因收費平民化,這裡成為中下階層尋芳樂園,雖然時代變遷,但碼頭工人、漁民、外勞、工人、阿兵哥等客源不斷,警方難以根絕。

走進龍安街有一家家小吃店霓紅燈閃爍,過了小吃店,整排鐵門、鐵窗的才是無招牌的私娼寮。文安里長李隆進轉述,四十多歲阿紅(化名)接客前掙扎許久才下海,為了生活,丈夫每天騎機車載她上班,遠遠就將她放下,深怕被別人認出。

首善之都的台北市從開發以來就存在情色產業,國民政府遷台後為有照公娼規畫「寶斗里」紅燈區,直到二○○一年才廢除公娼,但萬華區私娼問題並未被解決,化明為暗。

康定路騎樓仍可發現站壁仔的流鶯,由阿嬤級女侍陪伴飲酒的「阿公店」也隨之興起,近年還有業者引進陸籍、越南籍年輕女性,作風更大膽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