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台大人賣牛肉麵 網友大推

#大陸湖南 #創業 #牛肉麵 #餐飲 #地方

中國時報陳世宗/台中報導

外省第二代台灣大學大氣系畢業的劉啟杰,因從大陸湖南嫁來台灣的太太創業開26味元湘味館,人手不足下,毅然決然放棄百萬年薪,夫妻倆一起在台中賣紅燒牛腩麵及以26種藥材滷製的滷味,讓上門的饕客一試成主顧,網路獲得東西好吃、味道很道地,非常推薦的口碑。

 

52年次的劉啟杰,當年大氣系畢業的同儕,大都出國深造後到學校教書,或服務於氣象局、民航局。父親是職業軍人的他,畢業後就想到外面闖一闖,曾到美國運通行銷信用卡、當過日商印象公司業務員等。

 

台大人劉啟杰與太太黄明元的26味元湘味館,赢得網友口碑。(陳世宗攝影)台大人劉啟杰與太太黄明元的26味元湘味館,赢得網友口碑。(陳世宗攝影)

 

劉啟杰指出,2002年他到台中後,改經營攝影工作室。因從湖南嫁來台灣的太太黃明元,思念故鄉特有的牛肉麵與滷味,原本與友人一起合夥開店;因友人臨時退出,疼愛老婆又愛吃牛肉麵的他,就當起愛妻的幫手,兩個人一起經營26味元湘味館。

 

劉啟杰說,他們賣的紅燒牛腩麵、牛腩米粉、特色御滷等,別家絕對吃不到。牛肉是從美國進口Choice等級,米粉從大陸湖南空運來台,滷味以26種中藥及香辛料等熬滷,絕不用一滴醬油,堅持滷出食材的美味。

 

台大人賣牛肉麵於中市北屯區打開知名度,雖只開店兩個月,每天都吸引大批饕客慕名而至,網友留下「物超所值,美味可口;滷味超級好吃、值得一嘗再嘗」等好口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