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

牽手70年 笑擁老伴令人羨

#重陽節 #清水運動場 #潭子區 #重陽敬老 #地方

中國時報王文吉、張妍溱/台中報導

重陽節將屆,台中市第2屆長青生活節6日在清水運動場舉行,由阿公、阿嬤與年輕學子攜手主持,以「青銀搭檔」展現老少配的默契;東區信義街封街舉行「重陽送暖千人」發送物資活動;潭子區則有98對佳偶獲金婚、鑽石婚、白金婚表揚。

 

第2屆長青生活節由清水區武鹿社區主辦、靜宜大學協辦,長輩卯足全力,現場歡笑不斷;社會局長彭懷真說,中市有38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海線地區就有82處,市府將持續支持更多社區辦理相關活動。

 

白金婚佳偶劉允洲、劉林阿賀夫婦,經媒妁之言訂下終身,牽手走過71年歲月。(王文吉攝)

 

東區信義街6日上午封街,舉行「重陽送暖千人」發送物資活動,現場有胸部X光巡迴車讓民眾免費檢測;100歲劉老爺爺手推推車獨自排隊領物資,並接受胸部X光檢查。3個協會贊助千份物資,讓弱勢家庭感受溫暖。

 

潭子區公所昨日舉辦金婚、鑽石婚暨白金婚表揚活動,98對佳偶牽手超過半世紀,其中3對九旬夫婦結縭超過70年令人稱羨;副市長楊瓊瓔頒贈琉璃紀念品。

 

楊瓊瓔表示,剛剛跟長輩寒暄時,有阿公、阿嬤在婚前都沒看過對方,她問阿公說「當洞房花燭夜時,你看到妻子如花似玉心情怎樣?」阿公說「安心了啦!幸好沒娶到嘴歪、流眼油的。」隨即響起哄堂笑聲,家屬笑說「那不就跟對樂透一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