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3

蕭敬騰母校停招荒廢 假人當保全竊賊不甩趁虛而入

#蕭敬騰 #假保全 #地方 #學區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 #停辦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份市亞太創意技術學院108學年度起停辦,13公頃校地留守人力寥寥無幾,假人模特兒在校園內充當保全人員、教職員工,門禁形同虛設,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接獲陳情在臉書揭露,竊賊如入無人之境;頭份警分局回應至今查獲5件、7名現行犯,將會加強巡邏防範。
 
曾玟學接獲亞太附近居民陳情,他於109年10月16日在臉書揭露,亞太108學年度停辦後,校園斷水斷電,門口警衛室的保全人員是假人,有些竊賊就大刺刺拉開大門鐵門,或是從校園周邊小路,輕易進入校園,校園內外許多地方可見電纜線等被偷的跡證,還有留在現場作案工具。
 
苗栗縣頭份市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校園頻傳竊案,頭份警分局至今共查獲現行犯5件、7人。記者范榮達/翻攝
苗栗縣頭份市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校園頻傳竊案,頭份警分局至今共查獲現行犯5件、7人。記者范榮達/翻攝
 
此外,校方雖在校門口公告禁止外人私自入內,且假人模特兒除了當校門守衛外,也擺置在校園內當保全及教職員工,仍難防範竊賊趁虛而入,校內因留守人力寥寥無幾,校園雜草叢生,部分門窗玻璃散落,破敗形同廢墟。
 
亞太原名親民工專,1985年創校,2004年改制技術學院,2010年改名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日、夜校最多有4000多名學生,歌手蕭敬騰及苗栗縣多名地方政治人物是校友,107學年度停招,108學年度停辦,亞太代理校長曾景睦並沒有接電話,無法得知對校園頻頻遭竊的看法。
 
警方表示,亞太停招後至今共查獲竊盜案現行犯5件、7人,其中4件竊盜電纜線,另件偷電腦、茶杯等,警方與居民配合設置即時監視器監控,並將加強校園周邊巡簽,積極查緝不法情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