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0

打造南靖糖廠產業園區 沈榮津:2年完成開發

#南靖糖廠 #政策 #地方 #經濟部 #台糖 #沈榮津 #環評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嘉義報導

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人5日由立委蔡易餘、嘉義縣長翁章梁、水上鄉長劉敬祥陪同,到水上南靖農場旁召開「南靖農場土地開發產業園區評估」,沈當場承諾2年完成開發,另對於環評強調要努力克服。

經濟部指出,因應美中貿易戰、協助台商回台投資,將彰化二林、雲林馬光、嘉義公館、嘉義南靖、台南沙崙 高雄九鬮等6處農場,優先列為產業儲備用地,水上南靖糖廠土地面積共226公頃,預計可提供158公頃產業用地。

經濟部長沈榮津到嘉義縣水上鄉南靖農場旁,參加土地開發產業園區評估說明會。圖/記者卜敏正攝影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到嘉義縣水上鄉南靖農場旁,參加土地開發產業園區評估說明會。記者卜敏正/攝影

沈榮津表示,為滿足台商用地需求, 將壓縮土地開發期程,朝2年完成開發目標,同時在公共工程施作時就可開放廠商建廠。

他說,土地環境影響評估仍必須努力,但這是好事、相信可克服,因為規劃進駐產業都不是高汙染,最重要的是精密機械,還有生技和農業科技,這些產業嘉義都已有基礎,發展會更快速。

蔡易餘指出,南靖農場開發面積超過140公頃,一定會遇環評問題,今天召開說明會,也是直接與地方面對面溝通,只要大家都支持、沒有雜音,期待環評快速通過,加上未來水上鄉還有大造鎮計畫,水上大發展指日可待。

翁章梁表示,經濟部面對台商回流潮,給嘉義更多機會,包括中埔公館農場和水上南靖農場,經濟部長都親自南下承諾2年完成開發,嘉義縣工業化布局完成後,未來將成為工農大縣,就業機會將增加許多,相信這也是嘉義縣變化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