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6

Hold住油價! 油價緩漲機制下周上路

#政策 #油價 #緩漲

經濟日報 記者吳馥馨╱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8日宣布退出六強與伊朗簽訂的核子協定,並將恢復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導致油價飆漲。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10)日表示,經濟部中午將開會拍板油價「緩漲機制」,下午送入行政院,預計明日拍板,當周日公布下一周最新油價時,就會公布緩漲後的價格。

曾文生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油價緩漲機制已作業一陣子了,不會拖過這個禮拜。緩漲機制必須去思考誰來承擔平穩機制,要考量是立法、還是透過國營事業,故而拖了一段時間。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俊良攝影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俊良攝影

據悉,經濟部正在研擬的緩漲機制,是暫定當95無鉛汽油達到每公升32.5元的「天花板」價格時,漲幅由中油與消費者各吸收一半。

曾文生表示,由於美國退出伊朗核子協定,今日油價又繃了一下跳高,因此原來的估算,就要重新估算,中午會「FINAL」,下午送行政院,明天討論並公布,下周一正式上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