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5

彰縣秀水、大村、埤頭 反拓路

#地方 #交通 #政策 #道路拓寬 #秀水 #抗議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秀水鄉反彰17線拓寬、大村鄉反縣道146拓寬和埤頭鄉反彰152線等自救會近百人,23日串聯齊赴縣府廣場抗議,不滿強徵民地、畫界不公,拓寬成了「蚊子路」,難道是「有錢開無路?」縣府工務處強調,工程本著公益性、合理性和必要性辦理。

彰化縣秀水鄉反彰17線拓寬、大村鄉反縣道146拓寬和埤頭鄉反彰152線等自救會上百人,昨天串聯赴縣府廣場抗議。(吳敏菁攝)彰化縣秀水鄉反彰17線拓寬、大村鄉反縣道146拓寬和埤頭鄉反彰152線等自救會上百人,昨天串聯赴縣府廣場抗議。(吳敏菁攝)

怒轟根本無需拓寬

彰化縣內北、中、南共3條道路拓擴寬計畫,涉及到徵用民地,受影響住戶組成自救會,昨天大串聯,包租遊覽車齊赴縣府廣場表達不滿,上百民眾頭綁「怒!」白布條,表示上億經費卻造成分配不公,部分路段根本無需拓寬,卻為了業績、消耗預算,耗費納稅人的錢,走上街頭是不得已。

秀水鄉反彰17線拓寬自救會宋至民表示,拓寬說是要帶動秀水觀光和益源古厝的能見度,但全線1.4公里,前段700公尺還不都是維持8米寬!直到住宅區才要拓寬,要改善道路應要進行電線地下化、把地下水道做好,不是徵地開路,前窄後寬?這樣能改善什麼交通。

大村鄉反縣道146自救會賴訓世指出,不過就是一條農業區的產業道路,明明也有12米寬,卻說成只有8到10米寬,試問產業道路是要多大條?難道就是為了工程,為了拓寬1.3公里的道路,要拆掉202間民宅,這樣值得嗎?

埤頭鄉反縣道152自救會曾煥捷指出,當初規畫拓寬是為了國光石化,國光石化不來後,改以紓解交通的名義要拓寬,但為拓寬這8公里、卻要拆200多戶民房,房子被拆是有補償,但農舍資格就被沒收了,且查估有不實之嫌,協調會開來開去也沒結果,還被揚言不滿就去找內政部理論!

縣府強調依法辦理

縣府強調,3條道路辦理拓寬用地取得前,都依土地徵收條例相關規定辦理公聽會,聽取民眾意見,並辦理路線選線,減少拆民房及使用公有地,以公眾利益為優先考量,另在土地或地上物補償,也都以市價進行補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