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8

拚賺錢獨立 4學生身世堪憐

#轎車 #情侶 #台南市 #台南車禍 #台江大道 #交通 #地方 #慈明高中
中國時報本報記者/台中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1日深夜發生6死車禍,其中3人為慈明高中學生,16歲羅女與黃女都是餐飲科建教班的中離學生,18歲楊皓宇為烘焙班休學生;21歲廖宇傑則為新民高中進修部資料處理科高三學生,白天在工廠上班,4人都是單親家庭孩子,身世堪憐。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慈明高中的黃、羅2名女學生及楊皓宇,在學期間與同學相處融洽、熱心助人,對各項班務十分投入;新民高中廖宇傑上學期擔任班級能源股長,認真盡責,常主動協助進修部班級教室整潔工作,經常最晚離開。將全力協助學生保險、後續家庭心理輔導,並請各校加強交通安全教育。
 
台南市安南區台江大道重大車禍,員警檢視自撞工廠警衛室的馬3自小客車。(洪榮志攝)台南市安南區台江大道重大車禍,員警檢視自撞工廠警衛室的馬3自小客車。(洪榮志攝)
 
慈明高中表示,3名學生或休學或中離,過去都透過輔導、面談鼓勵孩子,但3人都因故中斷學業,發生悲劇,對同學和師長都是很大的傷痛,昨日上午由校長文宏達召開緊急會議,派專人到台南向學生家長致意,並啟動班級悲傷輔導,加強寒假安全宣導。
 
校方表示,羅女情緒波動大,與家人相處有些問題,曾服用藥物控制情緒,1月29日因連續多日曠課,通報中離。黃女個性活潑,熱心助人,但母親入監服刑,從小就是家扶中心關懷的孩子,去年10月22日黃女因連續多日未上課,通報中離。
 
楊皓宇雖對烘焙有興趣,但因家庭狀況讓他比較想賺錢、經濟獨立,他去年12月14日休學到工地打工。
 
新民高中表示,廖宇傑是單親家庭孩子,平常成績中等、出缺席情況正常,白天在工廠工作,學校上月開始放寒假,廖與友人相約出遊,未料發生憾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