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0

竹縣擬公有地設基地台 讓4G不再卡卡

#地方 #公有基地台 #4G #救災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新竹縣政府在救災、預警、改善通訊等考量下,計畫利用派出所、消防分隊等提供設置行動電話基地台,讓4G通訊普及,避免卡卡。昨天討論後,做出依救災防災任務列優先,其次是觀光旅遊、特殊狀況需求,將在全縣49處地點進行評析,列出優先順序,一個月內再次討論。

推動行動通訊,國家傳播委員會代理處長溫俊瑜昨天到縣府,說明竹縣許多地方仍無法享有4G通訊環境,而2G通訊到今年6月底就功成身退。新竹縣雖是科技城,但在行動通訊上,以公有地或公有建築提供設置基地台件數卻掛「零」。

新竹縣3G下載速率在全台倒數第4,4G下載速率全台倒數第2,因設置基地台民間不易接受,擔心電磁波有礙健康,但國家傳播委員會調查和各國量測數據,都顯示基地台天線正前方15公尺都在安全值。

他指基地台約5百到6百公尺間隔設置,若間距過遠,手機收訊時所需發射功率反而增強,盼公部門率先提供設置基地台場域。

陽明大學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吳東信教授也說明,手機電磁波屬不會破壞生物細胞分子的非游離輻射,經實測基地台50公尺內的低頻感電度,僅為法定安全值的萬分之一,不具致癌性。

縣府表示,新竹縣台三線沿線的橫山、關西、北埔、峨眉、寶山等地,議員反映手機收訊與網路傳輸慢,質疑政府打造浪漫台三線,但通訊出現「爛慢」台三線,許多觀光客都用手機瀏覽當地景點、美食、打卡,但抱怨通訊品質很差。

「主要是防災、救災」縣府指地震前的預警,僅4G通訊能收到,提供30秒避險時間,山區也要有更好的通訊供傳送災情和連繫,提供救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