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

綠島溫泉部落 水像調色盤

#地方 #自來水 #尼伯特颱風 #溫泉部落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尼伯特風災已經超過20天,但綠島鄉溫泉部落的民眾卻還是沒有乾淨的水可用,讓民眾不滿的表示,公部門連民生基本需求都無法解決,到底哪裡出問題?

對此自來水公司表示,水源遭大量梅花鹿糞汙染,只能用民生管線排水,民眾暫時不要用水。另外台東縣長黃健庭宣布,風災不堪居住的房屋,將會發放5萬元的生活慰問金。

「水剛開始是黃的,現在連綠的、黑的顏色都有!」戴姓民宿業者表示,打開水龍頭水的顏色慘不忍睹,該開始只是有點泛黃,之後居然連綠色、黑色的異物都出現了,這種自來水能用嗎?她說,風災後溫泉停水一個禮拜,之後好不容易供水,趕緊洗滌毛巾、床單被套等,沒想到髒水把潔白的寢具全毀,過濾用的濾心幾乎3天就全黑,自來水公司要負責賠償嗎?

自來水公司第10區管理處聯絡人江貴龍表示,風災後綠島的酬勤水庫集水區發生崩塌,有大量的梅花鹿糞沖刷進水庫,造成水源嚴重汙染,但水庫宣洩管線也被堵塞住,因此只能透過民生管線排水。

江貴龍表示,綠島其他部落目前以井水供應自來水,但溫泉無井水管線,因此已經請民眾暫時不要用水,待水全部排除、清除淤積後將能恢復供水,民眾有用水需求將請消防水車協助供應。

黃健庭昨天說明風災的重建進度,風災造成1500多戶民宅不堪居住,原本補助是1戶1人2萬元,最高補助10萬,但統計結果大多數1戶都只有住3人,6萬元的補助款幾乎無法應付重建需求,因此縣政府也決議動用風災的善款,每戶增加5萬元的生活慰問金,協助受災戶盡速重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