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3

好消息!睽違108天終於無本土 陳時中:不能代表清零「但可期待」

#新冠肺炎 #疫情 #零確診 #境外移入 #清零 #指揮中心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久違的「嘉玲」又回來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5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COVID-19病例(案16049),自南非入境;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不過雖然睽違108天終於出現「零確診」,但指揮中心仍呼籲現階段還不能鬆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坦言,零確診「真的非常不容易」,知道大家都是很高興的,但並不能代表已經清零,還是有一段距離,不過可以說現在本土疫情相當穩定,接下來的相關案例若能把疫調做好,維持住疫情,應該是可以期待的。
 
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無本土病例的好消息。圖/截自疾管署YouTube直播
圖/截自疾管署YouTube直播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雖然本土零確診,但是境外移入的威脅仍然在,所以在邊境管制下還是要嚴守,像偷渡客、走私等,都是構成威脅的因子,因此指揮中心會跟相關單位加強合作,讓威脅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指揮中心表示,案16049為南非籍20多歲男性,未接種COVID-19疫苗,於今年8月22日來臺工作,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在機場採檢後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於今日確診。個案在台期間並無症狀,衛生單位已匡列同班機接觸者3人,均列居家隔離;其餘接觸者匡列中。
 
指揮中心說明,新增之死亡個案(案15845),為70多歲女性,具慢性病史及其他確診個案接觸史,7月1日因其他原因住院,8月2日因醫院有病患確診,故安排個案進行採檢,8月4日確診,8月22日死亡。
 
指揮中心指出,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5月11日至8月23日累計公布14,733位確診個案中,已有13,626人解除隔離,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92.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