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21

建設追追追/馬稠後工業區 將嘉義產業結構脫胎換骨

#地方 #嘉義 #建設 #馬稠後工業區 #農業 #台糖 #產業轉型 #建設追追追

好房News記者陳鍾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在民國86年間,即為因應國內、外經濟情勢演變,且為讓嘉義縣經濟產業發展結構由以「農」立縣轉型為以「工商業」為主的型態;又為配合行政院加強雲林以南地區經濟建設目標,加上擴大都市計畫及高鐵設站等地區發展的契機,所以選定縣政特區南側之台糖馬稠後農場報編為「嘉義縣馬稠後工業區」。

嘉義縣政府為促進縣內工業發展,特成立馬稠後工業區。(圖/記者陳鐘聲攝)

嘉義縣政府為加速縣內工業園區的推動開發,並為平衡地方發展,帶動產業轉型,輔助中科及南科之發展為定位,在民國89年已完成報編「嘉義縣馬稠後工業區」程序,目前正接續辦理細部開發作業,並將以協議價購做為主要開發方式;第一期開發案已以最有利標的評選方式選定來自北部地區的夆典公司為主要的開發商,預於5月底前完成合作簽約儀式,簽約後四年內完成相關開發作業。

「嘉義縣馬稠後工業區」將分為兩期開發,第一期開發案計有86公頃,區位嘉167線以北,82快速路以南,嘉45線西側;第二期開發案則343公頃,位置在嘉167線以南的台糖農地。

嘉義縣政府表示,馬稠後工業區第一期開發案於101年9月評選出總顧問,今年1月評選出開發商,由夆典公司取得優先開發權,最慢在今年5月22日前要完成簽約儀式,目前仍於書面作業,尚無行政處理程序,整區開發案的完工日期訂於簽完後的四年內為工作期限,包括開發、出租、出售等管理的部份,預定完工日為107年5月。

經濟發展處張志銘處長指出,馬稠後工業區開發過程,將可能有來自國外、國內、在地的廠商,包括鹿草地區的都有可能進駐到馬稠後工業區,其實這些都是後面的事情,因為土地都是公開的,目前就是先將開發商簽約下來,履約保證金將達新台幣2.3億。

上次有開會,預定今年5月會簽約,已經開過一次協調會,開發商是來自台北的夆典公司,第一次協調會時整個開發團隊包括董事長及副總層級的都有下來,聽起來是很有意願,而且實力也還不錯;所有的行政程序都會在簽約後才會展開,讓開發商有優先預約權,而且我們還有一個PCM(總工程顧問),讓工程顧問及開發商彼此認識,研討有無滯礙難行的問題後協力推動。

洪姓建商說,嘉義縣政府在平衡地區發展,所以選定位於縣政特區南側的馬稠後農場四年後完成開發為「嘉義縣馬稠後工業區」,加上行政院位於縣政特區北邊正在興建中的故宮南院園區也將於104年底開館,這兩大建設相信將為嘉義縣附近地區創造一大波的就業潮,也將為房地產市場帶來契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