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64

建設追追追/嘉義公道一高架橋一通 為嘉義市開方便之門

#地方 #嘉義 #公道一高架橋 #高鐵 #交通 #建設追追追 #垂楊 #化糞池 #高架橋 #方便之門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嘉義市中心連接高鐵大道重要建設,其工程名稱為「公道一高架橋」,由垂楊路底直通高鐵大道,第一標連接路面整地工程,已如期完成,第2標高架路段新建工程,雖稍有落後,不過大致上仍順利。屆時將健全嘉義市道路交通網路,徹底解決嘉雄陸橋的交通壅塞問題,達到以高鐵作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眾,能縮短不必要的繞市車程。 
 
 公道一高架橋施工現況。
 
 
該工程負責單位,嘉義市交通工程科盧本能科長表示,公道一高架橋下,連接的平面道路全長860公尺已如期完工,總工程費用約1億6千萬,沿線並廣植草皮及七里香、蜘蛛百合等灌木進行路容綠美化,全新的景觀,將宛如行駛在一條無污染的綠色道路上。
 
目前正進行第2標工程,全長1,302.5公尺,總工程經費約11億多,其進度有稍微落後狀態,預計103年6月完工。日後將帶動沿途的房地產價值。
 
其再次強調,目前仍需克服的是,該工程大部分都是沿著本市中央排水溝進行,沿途須橫跨鐵路,配合火車行經時間,及鄰房民眾的作息,如今正逢梅雨季,中央排水溝的流量勢必湍急,就安全考量,難免多有憂慮,雖該工程將對市中心民眾帶來便利,但考量種種因素下,則會以不擾民且絕對安全情況下順利完工。其再次表示,目前工程名稱雖為「公道一高架橋」,待完工後,將建議從新給予命名。
 
橫跨面施工現況。
 
 
至從101年元月份施工以來,預定高架橋下所連接的垂楊路底,附近居民就常聞到化糞池的味道,不經懷疑相關管道已遭破壞,不料同年7月份的一場大雨,竟然淹沒了近30年間排水良好的道路,當時瞬間雨量也未曾達到紅色警戒,扎眼間已淹沒鄰近住家客廳,巷弄內更是水深及腰,一度傳出有人受困,居民紛紛指向一旁施工所造成。 
 
101年7月25日現場淹水情況。
 
 
當地經營咖啡買賣的白姓民眾表示,在此營業已近8年,的確在101年7月間的一場大雨,有讓其驚嚇,為搶救巷弄內疑似受困居民,警車、救護車、消防車及多位民意代表紛紛到場。該工程完工後,是否會帶動附近土地價值,仍持觀望態度。
 
當地民眾對於工程完工後是否會帶動附近土地價值,仍持觀望態度。
 
 
居住在此超過30年不願露面的潘姓民眾表示,去年那一場大雨中,化糞池的味道更是明顯,不過該工程雖造成許多爭議,但是直接從市中心興建一條高架橋直通高鐵大道,就像是為嘉義市中心民眾,開啟方便之門,日後欲搭高鐵民眾,將不需繞行半個嘉義市,才能接通往高鐵的專道,除了肯定政府的用心外,也感謝市府幫民眾節省了許多不必要時間與油錢。且來嘉旅遊的人潮,下了高鐵站後,就能順暢直達市中心的垂楊路,咫尺間又有二大知名百貨公司,依人潮就是錢潮說法,確實有望再次帶動此區房地產商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