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1

「18度C」申請封街設徒步區 惹議致歉

#商圈 #十八度C巧克力工房 #封街 #路權 #行人徒步區

記者陳妍霖/南投縣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知名的十八度C巧克力工房,過年期間申請路權封街,設置行人徒步區,引發居民不同意見;有人抱怨封路範圍太大擾民,也有人支持,認為不會人車爭道較安全。店家表示,考量行人安全及交通狀況才申請,對造成困擾致歉。

「十八度C」是高人氣排隊景點,店家過年前向埔里鎮公所及埔里警分局申請路權,大年初一到初四的上午九時卅分到下午五時卅分,封住慈恩街從東興三街到和平東路口約一百五十公尺長路段,設置「行人徒步區」告示牌,僅行人可徒步進出。

此舉引起部分居民抱怨。郭姓住戶表示整條路被封掉,連機車都不能過,要繞路才能進出,很不方便。

不過也有贊同聲音,劉姓婦人說,封路後設行人徒步區比較安全;吳姓婦人表示「十八度C」敦親睦鄰且熱心公益,封路難免換來罵聲連連,但有改變才有進步。

「十八度C」董事長茆晉祥表示,假日遊客多,車子一輛接一輛排隊等著進入停車場,造成交通打結,且工房附近不少小吃攤位,擔心遊客走在大馬路上逛攤位,與汽機車爭道太危險,新春期間才首次申請路權封路。

他說,事前已派員挨家挨戶拜訪並說明,對造成困擾很抱歉。但封路確實較安全,也有紓解塞車的效果,明年農曆春節期間,仍希望比照辦理,但作法會更細致,事前會舉辦說明會,一切都以尊重地方為優先。

有住戶質疑,「十八度C」申請的路權僅三公尺,等於一個車道寬,卻封住雙車道;埔里警分局表示核准封路寬度確實為三公尺,經勸導後店家已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