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

新化老街 將試辦假日封街

#地方 #新化老街 #老街 #封街 #商圈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南市推動公民審議及參與式預算,新化、佳里的公民審議與參與式預算計畫陸續完成公民投票,佳里區「文化圓夢北佳里、幸福共同來完成」歷經數次住民大會討論,提出6個計畫,最後投票選出彩繪、鐵道活化、入口意象等執行,新化區則成立願景工作坊,培養公民參與精神,並做出活絡商圈及新化老街的決議。

透過公民審議,新化老街假日封街提案得到民眾支持。(莊曜聰攝)透過公民審議,新化老街假日封街提案得到民眾支持。(莊曜聰攝)

佳里5里 示範執行

佳里區公所從2月開始就召開21里聯合會議,最後選定溪州、營頂、佳化、禮化、興化5個里做為示範區,期間再召開2次住民大會,由在地居民提出社造計畫,也在廟埕舉辦說明及音樂會,經過5天投票,選出3方案,共有20萬的執行經費。

佳里區公所表示,雖然預算不多,但透過居民一起討論、決定及付諸實行,擴大民眾參與公共議題的興趣,並關心地方發展,才是重點;以禮化社區入口意象為例,居民希望能在活動中心設置休憩空間,有民眾更主動表示願意捐出家中材料貼補;區長葉誌明說,沒入選的計畫,將作為未來施政參考。

新化願景 活絡商圈

新化區公所則開設願景工作坊,讓民眾自由報名,將120人分成12組,針對商圈改善跟新化願景,分組討論後提出計畫,最後兩大項各選出3個方案執行,地方討論多時的「新化老街假日封街」,也確定將要付諸實施;區長鄭道立說,這些參與民眾都是一顆顆種子,未來的重大議題,都少不了他們的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