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1

海安路封街整型 店家苦哈哈

#地方 #交通 #商圈 #海安路 #觀光 #封街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重要觀光指標的海安路商圈,近日分3段封街啟動景觀改造工程,不只車輛須改道,施工段的店家各需苦撐起碼3個月的黑暗期,已有6家業者估算撐不下去決定盤讓,另3家決定暫時店休。

海安路景觀造景工程施工9個月,第一階段上月底開始,馬路被圍得密不通風,多家店家乾脆選擇店休。(程炳璋攝)

海安路景觀造景工程施工9個月,第一階段上月底開始,馬路被圍得密不通風,多家店家乾脆選擇店休。(程炳璋攝)

海安路過去歷經地下街工程沒落10年,近年商圈再起,沿街共成立約80個店家,逐漸活絡人潮,成為台南市重要觀光地帶。

撐不下去 6業者盤讓

台南市政府3年前已招標準備進行景觀改造工程,但覺得設計不夠國際化,又退標,這次找來荷蘭設計公司,結合台灣建築師,聯手改造海安路景觀,主要在中軸帶廣設植栽與藝術裝置,總經費共1億4000餘萬,工期初估需9個月。

這項工程上月底正式動工,分成府前路到中正路、中正路到民生路、民生路到民族路等3個階段施工,各段都需歷經3個月封街工期,鐵圍籬從馬路一路圍至人行道,不只車輛改道,連行人進入都困難,封街段業者生意受到不小衝擊,店家各自盤算如何度過黑暗期。

暫時休店 躲過黑暗期

近年景氣吃緊又實施一例一休,海安路商圈店家的生意好壞參半,大家雖期待景觀改造帶來人潮效益,但仍有店家承受不了封街時的人員異動,日前陸續盤讓或店休。

有6家海安路上的業者陸續盤讓給他人經營,封街段則有3家選擇店休,尚未封街施工路段的店家也在觀望,要繼續營業還是休息,思考如何在封街3個月中求生存。

海安路商圈協會理事長黃睿勳表示,其實大多數的店家對於花費1億4000萬元的景觀再造藍圖都有所期待,也願意共體時艱撐過這段不得不的黑暗期,希望完工後的海安路帶來更大的商機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