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

BRT走入歷史 藍議員轟黑箱

#地方 #交通 #BRT #優化公車專用道 #林佳龍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全台首創BRT雙節巴士,8日正式走入歷史,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國民黨籍市議員黃馨慧等人,昨日前往「哀悼」告別BRT。國民黨青年團昨晚9時於台中火車站前廣場,舉辦BRT告別晚會,募集愛心獻給BRT最後一班司機,感謝BRT工作人員一年來的辛勞。

市議員黃馨慧、楊正中、陳政顯與國民黨青年團等,昨日召開記者會。黃馨慧說,市府團隊利用「黑箱體檢」強行廢除BRT,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呼籲全民一起來監督、檢驗台中市整體運輸效益,現場怒喊「枉顧民意、恐龍決策!」

黃馨慧、李中說,BRT是新市府團隊上任後第一項震怒停工項目,完全違背選舉時對市民「市政無縫接軌」的承諾;廢除BRT改「優化公車專用道」是台灣民主制度最大恥辱。一個恐龍決策把時代進步運輸工具廢除,我們要向全體市民宣告共同監督優化公車」。

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認為,林佳龍的強硬政策,變成很多年輕人自己辦論壇、開公聽會討論;市長執意廢除BRT,不免讓外界覺得是「政治凌駕專業」,而「優化公車專用道」也只是政治算計的產物,非市民所期待!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對於市議員建議與批評,市府都虛心接受。過去BRT政策無法達到國際BRT標準,市府邀集各領域專家籌組體檢小組,經過1、2個月不斷開會,分析各種可行方案;決定將專用道革新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將比「半套式BRT」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