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4

斥資20多億BRT成歷史 台中公車免費里程延長

#地方 #交通 #BRT #優化公車專用道 #台中火車站

記者陳秋雲、洪上元/台中報導

斥資廿多億、台中快捷巴士 (BRT)昨晚十一點從台中火車站開出最後一班車,走入歷史也結束BRT一年來的紛擾。今起優化公車專用道上路,昨晚BRT迷不捨,號召搭最後一班車,暗夜中揮手道別。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說,「台灣第一個BRT,就此取消實在可惜」, 既然新的市府團隊另有想法,「我希望它成功」。

胡志強提到,BRT從去年暑假試營運至今,班班客滿,使用率日運量約五萬多人,他不否認試營運期間有缺失,需步步改善,「我也期望改善到完美」。

學生團體「驚蟄中港」昨晚九點,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舉辦「曾經邁向偉大的城市-向BRT說掰掰」活動,對BRT系統帶給市民方便表達感謝,「也向台中市政府表達沉默的抗議」。

高中老師潘志鴻說,他是公車迷,「BRT就是台中代名詞」,取消真可惜。南投來陳盈臻說,她在台中搭BRT補習、逛街都好用,「我很感謝BRT」。

晚上十一點最後一班BRT雙節巴士緩緩開進台中站後,「驚蟄中港」成員代表獻給末班司機募集滿滿簽名的感謝卡,在站台上一同揮手道別,有人紅了眼眶說「BRT走了,我要哭了」。

台中BRT走了,今天清晨台中交通又是一番新局面。優化公車專用道今天在台灣大道登場,BRT改「號公車」,300—308號九線公車一同行駛專用道。尖峰時間會不會塞車,成為關注焦點。

台中公車刷卡免費八公里也在今天開始延長到十公里,每名公車通勤族平均一天省十二元。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BRT藍線改為優化公車道,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班車多一倍,平均每兩分鐘就有一班,尤其海線各區到市區不必轉車可直達。

原BRT專用道將擠進九路公車,會不會造成交通問題,王義川說,電腦模擬後,將台灣大道部分路段的交通號誌調整秒差,另八個主要路口禁止快車道匯入慢車道。八路段包括館前路、朝富路、福康路、國際街/東園巷、都會南街/新庄街、水裡社路、六陽巷及靜宜大學等,讓主要幹道減少等待車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