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6

紅磚迷宮隧道窯 明起歡迎探訪

#地方 #苗栗 #苑裡 #灣麗磚瓦文物館 #磚窯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春節期間走訪苑裡鎮灣麗磚瓦文物館的磚窯特色,獲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入選文創商品認證,今年為迎接更多遊客參訪,提早歲修,將在25日提前開放民眾「磚窯行春」,探訪紅磚迷宮及隧道窯。

紅磚迷宮隧道窯 明起歡迎探訪(記者江詩筑/攝影)

金良興窯業公司董事長易榮昌在工廠內打造「灣麗磚瓦文物館」,每年都在大年初三開放民眾走春,今年配合縣文觀局,提前開放。

「磚窯行春」源自94年開辦的文化行春活動,主要有3大主題,包括闖紅磚迷宮、探索隧道窯、祭窯神點火等活動,去年獲得苗栗縣文創商品創意服務類的認證。

董事長易榮昌表示,今年的紅磚迷宮採用31萬個紅磚打造活動結束後,每個紅磚都可以被妥善利用,一點都不會浪費,是最環保的活動素材,今年適逢磚廠建廠40年,也會在隧道窯舉辦祈福儀攝,邀請民眾走一圈隧道窯,彷彿過火找好運,以全新的樣貌,迎接新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