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1

省電費 苑裡換裝LED路燈

#地方 #苗栗 #苑裡 #電費 #路燈 #經費

記者黃婕/苑裡報導

電費自去年10月調漲11%後,地方政府苦不堪言,苑裡鎮每年需負擔700萬元的電費,公所為了節省開支,向中央爭取800萬經費補助,上個月底先將部分主要幹道的500盞路燈,換為較省電的LED路燈,未來將持續更換,預計全年可省400萬元。

電費的調漲讓地方政府難以負擔。

公所主任秘書柯鈺祥表示,全鎮約1萬4700盞路燈,每年被認養的數量都不超過250盞,認養率不到1%,且每年每盞認養費僅500元,對電費實際支出的幫助不大,再加上電費調漲,為了避免電費過於龐大而壓縮其他經費,只好爭取補助換裝LED路燈省電。

柯鈺祥說,每年電費支出700多萬元,光是維修材料費就至少需花費60萬元,去年10月電價上漲後,短短3個月就增加近200萬的電費,「是很沉重的負擔」,每盞500元的愛心路燈,雖然幫助不大,但不無小補,呼籲民間企業多發揮愛心。

路燈認養大戶邱英雄已70歲,他認為年紀大了,花費不多,應該回饋社會,在全鎮「愛心點燈」100盞,三義鄉也有50盞,已認養超過5年;他說,苑裡鎮的偏僻小路多,「路燈亮了,用路人就會安心不少。」希望透過路燈回饋社會。

公所強調,民眾愛心認養路燈,公所都會開收據,個人可抵扣所得稅,公司可列為營業費用,目前認養率偏低,希望各界踴躍響應,電洽(037)55934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