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2

救人的手留疤 少女笑稱榮譽印記

#地方 #孝順 #肉身 #擋櫃 #傷疤 #榮耀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15歲的冠菱父親早逝,深知母親艱辛格外孝順,更因自小常受人幫忙,也熱心助人,去年為了救同學,以肉身阻擋倒下的櫃子,右手因此縫了13針,還安慰毫髮無傷的同學,笑言手上的傷疤是榮譽的印記,20日和其他63位桃園學子,同獲靈鷲山普仁獎表揚。

冠菱去年曾為了救同學,以肉身阻擋倒下的櫃子,右手因此縫了13針,笑言手上的傷疤是榮譽的印記,20日獲頒靈鷲山普仁獎,母親與有榮焉。(蔡依珍攝)冠菱去年曾為了救同學,以肉身阻擋倒下的櫃子,右手因此縫了13針,笑言手上的傷疤是榮譽的印記,20日獲頒靈鷲山普仁獎,母親與有榮焉。(蔡依珍攝)

冠菱幼稚園時父親突然心臟病發過世,媽媽母兼父職,到工廠上班拉拔她長大,不管再苦都不願放棄冠菱的興趣,一路讓她從3歲學美術至今,冠菱也很爭氣進入中壢國中美術班,表現優異,成績維持在前段班。

去年冠菱和同學整理美術教室,好友見櫃子上有氣泡紙露出,伸手就拉,沒想到180公分高的櫃子也被扯下,突然就往同學身上壓,在一旁的冠菱見狀,一個箭步衝上前以肉身幫忙阻擋,櫃子上的玻璃應聲碎裂,冠菱的右手也當場濺血,友人全都嚇傻,反倒是她鎮定安慰大家,送醫縫了13針,隔天段考也表現正常。

冠菱說,成長過程遇到很多貴人,讓她也想幫助大家,很開心獲獎,過去都把獎學金交給媽媽,這次想買雙舒適好穿的休閒鞋,慰勞辛勤的媽媽。即將面臨升學,冠菱坦言藝術這條路花費驚人,打算放下12年的成果,改考一般高中,希望未來可以當醫師,避免爸爸驟逝的憾事再發生。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指出,桃園已連續9年頒發普仁獎,表揚406位學子,與其他著重五育成績的獎學金不同,學校推薦後會派志工實際家訪,像是文華國小晏婷主動幫忙家事、照顧生病的奶奶,還留下長髮要捐給癌症病童;會稽國中幸真父親癌逝,和來自印尼的母親相依為命,不但學業不需母親擔憂,還會到大溪打工貼補家用。希望鼓勵這群不向命運低頭的「小太陽」持續向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