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疫情升 韓國移出短期商務名單

#地方 #韓國 #商務 #移除 #新冠肺炎 #疫情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26日宣布,韓國疫情快速上升,即日起將韓國從短期商務名單移除。同時考量公開場所發生不特定對象或群聚感染的「風險較高」,要提高佩戴口罩的強制力,要求地方政府、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在賣場等八類場所,對不戴口罩、屢勸不聽者可以開罰。
 
觀光團客進出禁令延長
 
值得注意的是,考量國際疫情持續嚴峻,觀光局26日宣布,將繼續暫停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以及接待來台觀光團體入境。這除了是第五度宣布禁令外,而且這次並未註明禁令延長到何時,僅表示「將適時調整並公告」。
 
疫情升,韓國移出短期商務名單。示意圖/摘自Pixabay
南韓疫情反彈,禁室內50人聚會。示意圖/摘自Pixabay
 
陳時中解釋,韓國過去兩周疫情快速上升,以首都圈教會及集會活動為中心,擴及職場、餐飲店、托兒所、養護機構等地,病例更向全國發散,韓國當局研判疫情未達高峰,且有全國大流行風險。因此決定把韓國移出短期商務名單。
 
同時將「斯里蘭卡」調整為「低風險國家」,入境後居家檢疫時間由7天減為5天。另「低風險國家」新增「諾魯、東帝汶、模里西斯」三國。目前短期商務名單上,低風險有15國,如紐西蘭、澳門、泰國;中低風險有三國,分別為大馬、越南、新加坡。
 
八場所不戴口罩 恐挨罰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八類場所,包含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競演競賽場所,宗教、娛樂、教育場所和大型活動,民眾務必戴口罩,昨天陳時中說,未來若疫情升溫、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時,這些場所發生不特定對象或群聚感染的風險較高,因此要提高對佩戴口罩的強制力,將要求地方政府、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公告罰則,屢勸不聽者依具體情節裁罰。
 
陳時中也示警,若疫情更趨嚴峻、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持續增加,且涉及多數縣市或場域時,為阻斷傳播鏈,指揮中心將評估並宣布全國性的強制措施。
 
至於有台籍配偶的陸籍丈夫因疫情無法來台,陳時中回應,將與陸委會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