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

央行管制鬆綁 救不了房市

#政策 #央行管制 #房市 #房價 #交易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央行信用管制措施解禁,反使房市更僵持」,房市業者指出;雖然部分區域6月房價開始止跌回升,現階段的交易量很大一部分來自「房價下修」,若房價回漲反而導致買賣雙方僵持,恐使未來交易量萎縮。

央行管制鬆綁,救不了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新莊副都心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雖然根據住展雜誌統計的預售新屋成交價,台北市第2季較第1季增加,但香港商匯泓不動產投資顧問協理吳懿倫指出,房市是否回溫,不能只看價,量也是重要指標,由於現階段房市處於下行階段,買方追價意願低,若房價增加,恐導致量縮,不見得對房市有利。

此外,高單價的小坪數交易增加,也是使住宅成交均價拉高的因素之一,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由於近期房市反轉,大坪數已不受寵,許多建商改推中小坪數,由於是1至2房型的小宅,單價會拉高,而中古屋市場,也會因為買方受限於總價,購買中小坪數住宅,都會使單價拉高。

觀察房市交易實況,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房市不斷喊空,買方對於房價開始有更大的想像,不過央行大幅鬆綁房市信用管制措施,卻會讓屋主認為,未來隨著政府打房力道放寬,而期待能賣出好一點價錢,而降低讓價幅度。

吳懿倫指出,隨央行放寬管制,短期內買賣方難取得共識,預期房市將續僵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