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8

2司機驗毒呈陽性反應 台鐵坦承:有此事

#交通 #台鐵 #普悠瑪 #毒品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號上月21日出軌翻車,司機出事前曾超時工作,去年還曾吸毒接受勒戒,台鐵全不知情遭外界批評,台鐵火速要求11月9日前完成所有司機員尿檢驗毒。有媒體報導台鐵大驗毒結果,2人呈陽性反應。台鐵今天受訪,坦承確有此事。

台鐵局副局長杜微接受記者訪問表示,確實有對所有司機員尿檢,也有2人呈現陽性反應,但不能直接斷定這2人有吸毒行為。他說,很多運動選手參加比賽前尿檢,有時也會出現陽性反應,但可能只是吃了普拿疼等感冒藥,不是吸毒。

有媒體報導台鐵大驗毒結果,2人呈陽性反應。台鐵今天受訪,坦承確有此事。(本報系資料照/記者侯永全攝影)

有媒體報導台鐵大驗毒結果,2人呈陽性反應。台鐵今天受訪,坦承確有此事。 本報系資料照/記者侯永全攝影

他說,這2名尿檢呈陽性反應的司機員須接受複檢,至於複檢結果何時出來,還要再確認。

這2名司機員已被台鐵調職、暫停駕駛職務。台灣鐵路工會組長吳長智受訪說,台鐵之前有對司機員全面尿檢,如果有陽性反應會被要求複診。他說,停止2名司機員的乘務工作是正確決定,否則要是複檢結果出爐後,發現司機員真的有吸毒,在這段時間還繼續駕駛,「台鐵局就垮了」。

吳長智說,之前沒有聽過有任何司機員吸毒,外界謠傳有些司機員會藉由吸毒提神工作,不符合他們的實務工作常理。

為保障行車安全,台鐵司機員每趟出勤都會接受酒測,但驗毒部分僅每年1次,而且只是抽驗,比例約1成,排班主管也很少被抽檢,形成漏洞。據了解,台鐵日前通令司機員在11月9日前完成安非他命、嗎啡尿液篩檢,共1500人依勞安室尿液採驗標準作業程序檢驗,初步結果出爐,2人呈陽性反應。

據傳這2名駕駛喊冤,稱受檢前有說明罹患感冒因此服用感冒藥,導致尿檢呈現陽性。如今工作喊停,還成為吸毒嫌疑人,等下次複檢還須半個月時間,擔心清白受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