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竹縣焚化爐健康評估 居民仍疑慮

#焚化爐 #廢水 #濕地 #環保 #空汙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焚化爐BOO案健康風險評估昨天舉辦說明會,現場民眾反對興建,質疑排放廢水、空汙、底渣何處去,業者回應,廢水零排放、全回收再利用,底渣則會委託合法業者處理,上網申報由環保署監控,但民眾仍有疑慮。
 
BOO案委託成功大學食品安全衛生及風險管理研究所執行健康風險評估,說明會由教授陳秀玲簡報評估執行架構、執行方法,評估範圍為廠址10公里乘以10公里,包括竹北市、新豐鄉、湖口鄉等,將評估13種不同暴露途徑如皮膚吸收、葉菜類、豬肉等。
 
新竹縣焚化爐BOO案健康風險評估規畫說明會昨天舉辦,周邊擺滿反對標語。 記者陳斯穎/攝影
新竹縣焚化爐BOO案健康風險評估規畫說明會昨天舉辦,周邊擺滿反對標語。 記者陳斯穎/攝影
 
「不蓋焚化廠就沒有風險!」大義里長曾台安表示反對,要求先清除掩埋場暫置垃圾,並關切底渣怎麼處理,認為評估範圍應再擴大。
 
縣議員余筱菁說,焚化廠若產生煙和廢汙水,對周邊環境的影響應做2年評估,且應依四季風向調整檢測,並調查動植物生態,特別是附近的蓮花寺濕地是全台唯一有食肉植物的濕地。
 
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質疑,健康風險評估的規畫內容看不出來評估的物質,同時也應了解未來進廠的事業廢棄物來源、內容等,否則將如何評估?他建議應提供更充分資料後再開一次說明會。
 
BOO案台鎔科技專案事業處執行副總葉金榮表示,未來焚化廠的營運,廢水百分之百回收利用,底渣將委託合法再利用機構處理,上網申報由環保署監控,並負連帶責任。陳秀玲也表示,會將蓮花寺濕地、食安等納入健康風險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