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

春節票房料創新高 影視股看漲

#寰宇 #春節 #賀歲片流浪地球 #瘋狂的外星人

工商時報記者 吳瑞達/綜合報導

大陸豬年春節期間,電影市場推出8部強檔賀歲片,截至10日晚間,票房累計達到人民幣(下同)55億元,可望超越狗年,再創歷史新高紀錄。

市場認為,面對熱鬧非凡的電影春節檔,大陸A股影視族群在新春開紅盤後,股價行情可望復甦。券商中國報導,大陸影視企業推出的8部春節賀歲電影,截至10日晚間,「流浪地球」票房達20億元,「瘋狂的外星人」票房達13.23億元,「飛馳人生」票房達9.52億元。

《流浪地球》電影劇照。圖/Imagine China

8部大陸本土大片累計票房已超過55億元,已接近2018年春節檔期57.71億元的歷史紀錄。8部國產大片背後有不少A股上市影視公司,包括「流浪地球」的中國電影和北京文化、「瘋狂的外星人」的光線傳媒,「飛馳人生」的萬達電影和光線傳媒,「新喜劇之王」為中國電影和新文化等。

截至10日的票房來看,中國電影、北京文化和光線傳媒,受益最大。面對熱鬧非凡的電影春節檔期,大陸A股影視族群,春節後可望復甦。報導指出,大陸A股市場共有28檔影視股,值得注意的是,影視股中業績暴雷的也不少,投資者應留意。

此外,8檔春節強片也因盜版問題,恐將大大影響整體票房收入。虎嗅網報導,大肆橫行的盜版影片,讓豬年春節電影檔期的前景「雪上加霜」。盜版猖獗的情況,如「流浪地球盜版賣1元」話題,在微博熱搜榜引發強烈的關注,但「遭殃」的不止「流浪地球」。

冠勇科技提供的資訊顯示,「熊出沒:原始時代」在1月26日放映後就流出盜版影片;「新喜劇之王」、「神探蒲松齡」、「瘋狂的外星人」、「飛馳人生」5部影片,於2月5日上映當天網路出現盜版等。猖狂的盜版也逼得大陸國家版權局10日晚間出面表態,強調盜版情況已得到一定遏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