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83

陸房市冷 返鄉置產意願下降

#理財 #中國 #房市

工商時報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新華社報導,大陸在經過2018全年逾450次的調控後,房市趨冷,讓異鄉工作的民眾返鄉置產的意願大減,三、四線城市房市漸趨理性。58同城聯合36氪近日公布「2018-2019返鄉置產調查報告」顯示,2019年有意願返鄉置產的人群較2018年略有下降,主要原因為買房者對房市上漲的預期產生變化。

報告顯示,在大城市工作的人群中,52.7%的人有回到家鄉及周邊城市置產的意願,另有38%的人選擇留在工作的大城市打拼。報導指出,與2018年的58.7%相比,2019年返鄉置產人群占比略有下降。報導說,返鄉置產熱潮降溫,主要是因為潛在購房者對房市上漲預期發生變化。

中國大陸房市趨冷。(好房資料中心)
中國大陸的上海大樓相當密集。圖為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攝影)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分析師沈昕表示,返鄉置產曾是支持三、四線城市房地產市場的重要力量,但近兩年,隨著三、四線城市房市宏觀調控逐步強化,消費者對於房市未來走勢產生觀望,也由此導致返鄉購房潮有所降溫。

專家表示,返鄉置產熱潮降溫顯示三、四線城市房地產市場平穩消除泡沫,逐漸趨於理性,也是各地落實「因城施策、分類指導」調控政策的具體體現。三、四線城市房價的平穩有利於建立長效調控機制,進而弱化房地產業的投資屬性,實現「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的定位。

易居研究院日前公布的「中國百城房價報告」顯示,三、四線城市房價在連續10個月月增率上漲的基礎上,2018年12月份首次出現止漲的現象。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從結構上看,三、四線城市終結此前持續上漲的過熱態勢,房價有所降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