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9

傾盆大雨 頭份永貞路變水鄉

#地方 #暴雨 #豪雨 #淹水 #積水 #頭份 #永貞路

記者翁浩然/頭份報導

苗栗地區昨天上午暴雨,頭份鎮永貞路附近一度變成水鄉澤國,水深約40公分,警方封鎖交通戒護1個多小時,公所人員到場了解,初判為地勢低窪加上排水系統遭雜物堵塞,還好沒有發生意外。

昨天上午1場傾盆大雨,頭份鎮永貞路、中央路、建國路等部分路段排水不及形成小水池,永貞路北上蘆竹路口至永貞宮門口約150公尺長的路段,因地勢較低,加上旁邊的工業區排水道水量過大,灰寮溝遭雜物阻塞,使得路面雨水無處宣洩,轉眼積水成池,水深約40公分。

警方及公所人員上午8點半獲報,封鎖道路直到上午10點多才解除,所幸未釀成交通意外,居民林輝錠表示,淹水問題已經有一、二十年,去年瞬間大雨也讓永貞路淹大水,不少車輛還因此拋錨。

頭份鎮公所工務課長李榕師說,瞬間暴雨後已派員至各淹水地點勘查了解狀況,永貞路的情況較嚴重可能因地勢低窪、排水溝受堵、旁邊大型排水溝交會等原因所致,清潔隊到田寮、蘆竹里清理排水溝異物,赫見電線、尼龍繩、樹枝、樹葉等雜物阻塞。

頭份鎮長徐定禎表示,過去中華路、永貞路,及蘆竹地區的淹水問題在永貞抽水站啟用後大部分都已解決,本次部分永貞路段淹水也與灰寮溝排水系統閘門遭堵有關,目前異物已排除,排水回復正常,將持續關注淹水問題,必要時研討解決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